Vigorn

笔名:寒烟墨羽
脑洞爱好者,正在努力填坑
日常拖更,目测懒癌晚期
最近期末考试加上原神主线活动要搞我,没什么时间更,寒假应该会勤奋不少
文章尽量保质保量,如果做不到,就选前者
寒假计划是杀桔的交错不定时更新和岩魈的合集,短时间内不会开长篇连载
flag:不会弃坑不会弃坑的☜应该不会倒的吧……(倒了会有人现实追杀我的QAQ)

【杀桔】If—22、23

★有原创人物,本篇有提及,无法接受者慎入 

☆垃圾文笔不喜勿入 

☆私设满天飞,人物绝对ooc 

☆中秋节快乐!今天是二合一礼包 

 

 

以下正文↓ 

 

 

 (二十二)千钧一发

戈薇、桔梗,同一个灵魂的今生与前世,冥冥之中似乎两人的命运注定要纠缠在一起。

桔梗感到戈薇在她身后不远的地方停了下来,显然对奈落的蛛丝的作用心有余悸。她微微回过头,却听得戈薇低低地惊呼一声,少女颤抖的声音随后响起。

“桔梗,你的身体,怎么会……”

在少女眼中,一道狰狞的裂痕从桔梗衣襟里蔓延出来,攀附在她脖颈上,让戈薇不由自主想起了曾经那个苍白脆弱却又拼尽全力与奈落斗争的陨落了的“桔梗”。

她下意识想要上前几步查看桔梗身上的裂口,刚迈出的步伐却被年长者喝止。

“别过来!”桔梗喝道,她重重喘了口气,补充道,“别被这些蛛丝缠上。”

戈薇被这一声喝惊醒了来,她止住脚步,隔着层层蛛丝观察着桔梗的状态。少女眉宇间透着忧虑,眼前的桔梗的状态实在太像上一次他们与奈落对决时的了,让她脑子里一片混乱,一时也想不出什么能有效应对奈落蛛丝的法子。

“戈薇,”桔梗轻轻唤道,缓缓将一只手臂翻转,“朝这里射箭。”

戈薇一愣,但随即看清了那藏着光芒的碎片,她明白了自己能做的事情。

少女吐出一口浊气,拉开弓弦,附着灵力的箭矢准确地命中那一点微光。

蛛丝在灵光之下寸寸断裂,桔梗借着箭矢带过来的冲力带动手臂,掌中长弓挥动,斩断了身前的束缚。她惊异地发现少女的灵力有一种能够使瘴气消散于无形的能力,所有从蛛丝断口处逸散出的瘴气都被粉色的光辉驱散开来,不留一丝痕迹。

这是天赋,桔梗意识到这一点,她引导着少女留在箭矢上的灵力游动在弓弦上,反手切开身后的网络。

桔梗拄着弓站了起来,但身形立马一晃,像是用光了刚刚积攒起来的全部气力。戈薇不假思索地抢前几步,从刚刚灵箭划出的缺口中跑进蛛网,扶住了站立不稳的桔梗。

桔梗顺着戈薇的力道靠在少女身上,在她耳边轻声道:“奈落应该是被杀生丸他们吸引过去了,他离开的时间不会太久,你听我说……”

戈薇环住桔梗的腰,感到一只冰冷的手覆盖在她的手上。

戈薇一哆嗦,脸唰的白了,她抿起唇,任由桔梗牵着她的手摸上一个细碎的硬物。

“四魂之玉在这里,好好用它……”

但少女却没有顺着桔梗的意思取下四魂之玉,她偏过头,颇有些严肃地问道:“桔梗,你现在的状态离开了四魂之玉没问题吗?”

桔梗一怔,随即轻轻一叹,道:“没关系的,至少能撑到杀生丸他们过来。”

巫女感叹于少女的敏锐,她现在能够从蛛网中挣脱出来,并且能够勉强站立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四魂之玉的存在,而另一半……

她对上戈薇满是担忧的眼睛,再次保证道:“不会有事的,我歇一会就好。”

戈薇射向四魂之玉箭矢中所带的灵力可不是一个小数目,桔梗借力打力让自己脱困之后还有些许留存在长弓中,这些同出一源的灵力已经将她的状态稳定下来,只是自身剩余不多的灵力几近全部用在了维持躯体上,一时难以战斗。

戈薇见桔梗如此坚持,也不多说什么,她握住那块被净化了的四魂之玉,却没有把它放上自己的箭矢。少女握住四魂之玉的同时也握住了桔梗的手,她搀着桔梗坐下,灵力缓缓在两只交握的手之间流转,戈薇渐渐感到了掌中的温度,悄悄松了口气,无论是她亦或者是犬夜叉,他们都无法再承受一次失去桔梗的滋味了。

桔梗感受到手中的温度,有些出神,她回握住女孩的手。初见时,戈薇还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少女,从五十年后来到这个动荡的年代,什么都不太适应,而现在她已经成长为一个出色的巫女了。

她仰头看向戈薇,嘴唇翕张。

“轰——”

密闭的空间被打破了,大大小小的石块砸落下来。

桔梗面色一凛,将四魂之玉往戈薇手里快速一塞,另一只手抓着弓便抽了出去。弓身与凌厉的瘴气相撞,应声而碎,但那道袭来的攻击也被她化解。

戈薇撑地起身,将四魂之玉攥在手心。她挡在桔梗面前,一眼便看到了飘身逃来的奈落和他身前悬着的四魂之玉。

少女拉开弓,闪耀着光芒的碎片被灵光裹挟着,与它的本源合在一起。接着,箭矢抵在了完整了的玉上,猛地将其洞穿了去,连带着奈落,串成了个葫芦。

光扩散开来,半妖的身体彻底碎裂,他身躯所化的迷宫在轰鸣中逐渐倒塌。戈薇架起桔梗,不断躲避着乱石,朝着传来脚步声的方向跑去。她知道,犬夜叉一定会从那里赶来。

她一面跑一面焦急地往桔梗身体中传输灵力,但也无法阻止桔梗的意识逐渐涣散,她感到身边的身躯一点一点变回陶土的冰凉,心也一点点变凉,一种宿命般的悲哀填充了进来。

戈薇脚下一滑,石头雨兜头而来,少女咬咬牙,一阵翻滚险险躲开,转头便见着了一张熟悉的脸。

是梦幻之白夜,奈落的最后一个分身,他手中握着一柄黑色的刀。

一切都像是被放慢了,戈薇看着刀缓缓落了下来,划出优美的弧度,她奋力推开桔梗,耳畔传来犬夜叉声嘶力竭的喊声。

“戈薇——”



(二十三)鱼游沸鼎

犬夜叉飞身而至,一把揽过戈薇,手中铁碎牙黑色的锋芒划过,冥道残月破飞射而出,原本应该是正圆的冥道化作了一道道刀痕,打在梦幻之白夜身上,将他撕碎。

“戈薇,你怎么样?!”犬夜叉焦急的声音拽回了戈薇的神思,她这才有了几分真实感。少女搂住恋人的脖颈,将脸埋入犬夜叉胸口,颤抖起来。犬夜叉蹭蹭戈薇发梢,任由她在自己怀中平复。

另一边,杀生丸在犬夜叉出声的同时接住了从碎石中落下的桔梗。巫女毫无生气地躺在他怀中,让他不由自主颤抖起来。

杀生丸扯下爆碎牙刀柄上的穗子,把它贴上桔梗额头。那看起来坚硬的水晶状石头触上巫女眉间的符文便如水一般化开来,在大妖妖力的催化下融入了桔梗身体。

桔梗感到自己在不断向下坠去,她看到一些人和事,又似乎什么都没看到。那些她曾见过的、没见过的人或事在她眼前不断闪过,却像是一场镜花水月。她有时会怀疑这一路走来究竟是否是真实的,亦或者这只是她臆想出来的一场梦幻,当她睁开眼时仍是那个悲哀的终局。

巫女知晓自己的意识正逐渐从这副躯体中被驱散,任她如何不甘地反抗也无法拖延。她留恋着人世,留恋着遇见的形形色色的人,留恋着她承诺会一直在身边的杀生丸。

桔梗突然发觉周身一轻,那股被驱逐的感觉减轻了,她又一次回到了躯体中。她触到了什么东西的边沿,两股熟悉的妖力流淌在躯体中,零碎的画面和声音涌了进来。

『这个,你拿好,桔梗要是撑不住了就把它贴上符文的位置,用你的妖力激活它。』

天门冬递给杀生丸一条穗子,上面挂着一颗晶莹的妖力结晶。

杀生丸接过,却没有立即应下,他问道:『你刚刚为什么不直接给她?』

『因为是你指引她接触我们的世界的,你来做这件事是最合适的。』

她顿了顿,眉眼间露出几分忧虑来。

『她的身体在灵力消耗过大的时候会不太稳定,我不能保证她能在接下来的战斗中保持现在的状态。』

杀生丸攥紧手中的穗子,沉默半晌,将穗子挂上了刀柄,转身离去。

他身后,天门冬揉了揉额角,轻轻叹息。

『希望是我想多了。』

桔梗骤然从回忆中抽离,像是从水中冒出头,呼吸着满是烟尘味的空气。

她听见心脏有力的跳动声,一下,又一下。一双有力的臂膀托举着她,大妖的气息环绕在她身边,她终于确信自己身在人世间。

她睁开眼,对上那双金色的妖瞳,嘴边绽出一个笑容来。

“杀生丸。”桔梗轻唤道,“我在这里。”

抱着她的大妖这才松了口气,他调整了姿势,让桔梗更舒服地靠在自己怀里,袖袍一震,便从一片落石中脱身而出。

桔梗向下望去,这才惊觉他们身处枫之村的上空,那些落石下坠的方向正是村子。

身后戈薇惊呼一声,但只能眼睁睁看着石块先他们一步抵达村子。

只是,当那些足以摧毁整个村子的“流星”到达离目的地还有一小段距离时,像是碰上了什么东西,便如同冰雪遇见阳光一般消散了。

这个发现让空中的几人都松了口气,相视一笑,向着村中空地降去。

桔梗感到有一小块碎石落在她肩头。

深邃的冥道在她身侧打开。

杀生丸骤然绷紧全身,想要将巫女拉出冥道的吸力。

一只苍白而碎裂的手挡在了他与桔梗之间。

梦幻之白夜笑靥如故,坚定地拦在了杀生丸面前,下一刻,碧绿的光鞭便让他灰飞烟灭。

但已经来不及了。

微弱的温度从大妖指尖滑脱,空中再无巫女的身影。

杀生丸落地,反身去寻犬夜叉,却见他摔落在地面上,神色间带着焦虑和惊恐,而他的身边没有那个少女。

大妖眼神一暗,抓住犬夜叉的衣襟,将他从失神的状态中摇醒。

“用冥道残月破。”他喊道,“快点!”

犬夜叉闻言一愣,铁碎牙刀身变成了暗沉的黑色。他站在那里,茫然无措,不知手中刀锋该砍向何处。

他在冥冥中听见少女的呼唤,带着颤抖的恐惧,砸在他心上。他举起了刀,刀锋裹挟着凌厉的风声划下,陡然停滞。

一只素净的手握在了他腕上。

天门冬立于他身前,目光中透着些许不赞同。

犬夜叉环顾四周,方才发觉他们此刻站立的地方正是食骨之井原本的位置,弥勒和珊瑚正相互搀扶着向他走来。法师手心的风穴诅咒已经消失,他和珊瑚是随着落石一同摔落下来的,两人都伤得不轻,好在奈落被杀生丸兄弟二人追打得狼狈,没来得及完全吞噬他们,于性命无碍。

枫婆婆快步上前,张口想问天门冬拦住犬夜叉的原因,就听到她开了口。

“她们不在同一个地方。”她微微偏头看向杀生丸,宽慰道,“莫要关心则乱。”

杀生丸极速呼吸了几下,冷静重新回到他身上,他问道:“能找到她的位置吗?”

天门冬点了点头,松开了扣住犬夜叉的手。她犹豫一下,将手伸入怀中摸了一把,然后向犬夜叉问道:“可以借用一下铁碎牙吗?”

犬夜叉呆愣一瞬,随即将铁碎牙转了个个,口中呐呐,却还是将刀递了过去。打从第一次见到天门冬,他就知道自己绝对不是她的对手,在她面前他甚至生不出任何反抗的念头,但他莫名有一种直觉——她并不会伤害他们。

天门冬接过铁碎牙,轻声道谢。她手上粘了薄薄的一层粉末,将她的手与铁碎牙隔离开。她闭目凝神,片刻后挥动手中的刀。

铁碎牙宽大的刀刃上染上了冥道的颜色,隐隐带着一丝莹白的光芒,刀锋无声无息地划过虚空,通向不详之地的通路打开了。

杀生丸向她点头致谢,飞入通道时感到天门冬在他手上一抹,一些粉尘粘到了他掌中,他偏头望向通道外的女子,耳边传来细小的声音——『息壤,接触桔梗身体即可,副作用未知,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用。』

天门冬见杀生丸进入通路,眉宇间添了几分忧虑。她刚刚没在爆碎牙刀柄上见着早些时候交给杀生丸的妖力结晶,便知桔梗现下的状态不容乐观。那息壤本是她此次去东方带回来准备慢慢尝试为桔梗改善身体的,如今给了杀生丸一点权当救急,只是不知桔梗能不能承受……

她将铁碎牙重新丢给犬夜叉,见他一副目瞪口呆忘了行动的样子,歪了歪头,纳罕道:“你不是着急去找戈薇吗?”

犬夜叉一个激灵,冥道残月破光芒一闪,便冲进去找戈薇了。

枫婆婆这才有机会问出心中的疑惑。

“您……”她下意识用了敬称,“您是怎么知道戈薇和桔梗姐姐不在一处的?”

他们在下面看得清楚,那石块落上她们肩膀后便展开了冥道,连时间都毫秒未差。

“气息不一样。”天门冬回头看着枫婆婆,简短答道。

枫被她看得有些紧张,但还是追问了下去。

“您刚刚为何要拦住犬夜叉?”难道就是因为桔梗姐姐和戈薇不在一处吗?

天门冬似笑非笑看着她,枫突然明白过来。

以犬夜叉的性子,打开冥道的瞬间便会不顾一切去寻戈薇,便无法再打开另一个通道让杀生丸去寻桔梗。而若是将铁碎牙留下,那他自己的安全都得不到保障,更别提寻到戈薇了。

枫张口想要接着问下去,就见天门冬向她摆了摆手,“枫还是快去安抚一下村民吧,这里有我。”

她语调温和,却带着一种不容质疑的意味。

枫咽下了未出口的疑问,转身去做村民的安抚工作了。她清晰地看到,天门冬刚刚朝着她的手掌上有一层浅浅的灼伤。

另一边,天门冬待枫从视线中消失,才在虚空中画出一道符文。莹白色染上浓重的红,曼华的声音从另一端传出。

「谢天谢地,摩诃你总算有回应了!」




※没有小剧场了 

※不是咕咕咕,是准备存稿(然鹅失败了 )

感谢@战起 来继续陪我叨叨剧情

评论(1)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go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