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gorn

笔名:寒烟墨羽
脑洞爱好者,正在努力填坑
日常拖更,目测懒癌晚期
最近期末考试加上原神主线活动要搞我,没什么时间更,寒假应该会勤奋不少
文章尽量保质保量,如果做不到,就选前者
寒假计划是杀桔的交错不定时更新和岩魈的合集,短时间内不会开长篇连载
flag:不会弃坑不会弃坑的☜应该不会倒的吧……(倒了会有人现实追杀我的QAQ)

【杀桔】If-24

★有原创人物,无法接受者慎入 

☆垃圾文笔不喜勿入 

☆私设满天飞,人物绝对ooc 

☆还有一章 

 

 

以下正文↓ 

 

 

 (二十四)蒹葭苍苍

喧闹。

杀生丸皱紧了眉,觉得有些恶心。

他踏入这片弥漫着令人作呕的气息的地界,四周是形态各异的妖怪,无一例外向着同一个方向涌动。

丑态毕露。

他这般鄙夷着这些向四魂之玉许下愿望的妖怪,天生牙纤细的刀身上晕满蓝色的妖力。

杀生丸挥刀,浅色的苍龙照亮了一片污浊,那些刀枪剑戟都无法消灭的妖灵在龙威下烟消云散。他感受到与巫女相近的气息,曼华所做的替身走向终末之时,身上似乎带着同样的味道。

他曾经听说过四魂之玉的由来,从群妖那,从父母那,从桔梗那。

那是一个闪耀的灵魂与一群污秽的故事,也是巫女与妖怪的故事。

杀生丸看见那个传说中的巫女翠子披散长发,手中长刀毫不留情地斩断面前的妖物,而后,碎裂的妖物又在另一侧重聚,周而复始。

他意识到这是属于四魂之玉守护者的宿命。

但他向来是不惮挑战命运的,更何况,那可是桔梗啊,又怎么会屈服于这小小的宿命轮回呢?

杀生丸向来都是个行动派,妖力缠绕上天生牙的刀刃,能斩断灵魂的招式为他清扫出了一条路。

他其实并不知道桔梗在哪里,即使有着天门冬的帮助,但他目光所及之处俱是妖怪的灵魂,他无法感受到巫女的气息。然而停留在原地是没有丝毫作用的,杀生丸深知这一点,曾经有人教导过他:行动是一种美德。哪怕方向上错误的,也总比毫无作为要好的多。

再说,他也不一定会走错。

跟着直觉走,总不会错得太离谱。

杀生丸像是一道白色的闪电,裹挟着浅蓝的烈焰,直直穿透了由无数妖物构成的屏障。

他掠过不断重复着斩杀妖物的翠子,朝着直觉所指方向飞去。翠子割开重新聚拢过来的妖物,若有所感地望向大妖离去的方向,勾起了唇角。

事实证明,杀生丸的直觉一向准确,尤其是牵扯到桔梗的时候,这一点早在他在奈落的迷宫中暴力拆迁的时候就有所体现。

他停在了虚空处。

没有巫女翠子,也没有纠缠不休的污秽,他甚至感受不到除了自己之外的任何气息,但他心里却清楚地明白——就是这里。

他垂首看着手中来着父亲的馈赠,眼中翻滚着不明的情绪。自放下执念,他每一日都愈能感受到天生牙高涨的情绪,他逐渐发现天生牙远不只是一把能治愈的刀。事实上,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他发觉与天生牙联系最深的其实是冥界。

那个地方啊,他去过,他甚至去过更深的地方。那里是比这片空间更令人不适的地方,他自问不是什么菩萨心肠,却也忍不住想要给那些幽魂解脱。

从通过斩杀冥府使者来实现“治愈”,到救赎冥府中的亡魂、斩杀冥界之主,甚至于给予他帮助的也与冥界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然而,对他来说,更令他在意的是天生牙表达出的另一种能力。

空间。

既然天生牙能修炼出冥道残月破,即使这个招式最初和最终都是归属于铁碎牙,这把纤细的的长刀也不可能完全失去空间方面的潜力,更不用说冥道残月破的修炼也少不了他自己本身的天赋。

杀生丸对自己有着信心,终有一日他能够修炼出足以斩碎空间的招式来。

只是,现在他并没能拥有完善的空间招式。

大妖举起了手中的刀。

他闭目仔细感受着这里的空间。

一股若有若无的灵力飘飘荡荡,一片长满芦苇的河岸缓缓在他面前展开。

蒹葭苍苍,道阻且长。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杀生丸似乎听见了来自于那片神秘的东方之地的古老歌谣,朦胧中,他见着桔梗立在河岸那头,宁静而美好,却又是遥不可及的存在。

他突然就想起了那日月光下巫女恬静的面庞,她说——

『杀生丸,你觉得……天生牙会是一把普通的刀吗?』

『名刀择主——而你,是它选定的主人。』

天生牙轻轻嗡鸣,与它的主人共鸣着。

浅蓝的妖力围绕着它,从护手处盘旋着上升,直至刀尖的一点寒芒。

嗡——

低沉的声音回荡在空荡荡的空间里。

金色的眸子睁开了,天生牙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斩在了虚空上。

奔腾的河水被截断,弯曲坎坷的漫长的寻觅之路破碎开来,露出了另一条道路。

空间在重组,支离破碎的镜子展现出它的另一面。杀生丸没有犹豫,纵身跃入那一片牵引着他的空间。


桔梗艰难地在蛛丝中闪躲、穿行。

她被意料之外的冥道残月破带入这片空间,迎面便是属于奈落的蛛丝。她翻滚着躲开了这特别的“见面礼”,在喘息的间隙中看清了被自己的蛛网悬挂在半空的半妖。

巫女瞬时明白了自己此刻所在。

是四魂之玉内的空间,极大的可能是奈落最后的愿望形成的、区别于装满其他许愿妖怪的空间。

是一个只有奈落和自己的空间。

桔梗有些担心与她一同被卷入空间的戈薇。

她早已习惯只身一人面对所有,但那孩子一个人怕是会感到害怕,但随即她便稍稍放下了悬起的心。

总归,有犬夜叉在,少女终究不会是一个人面对四魂之玉的最后考验的。

桔梗用弓挡开新一轮的蛛丝,那把从中间碎裂的弓被她用绷带缠住断口,在微弱的灵力支撑下抵挡着并不强烈的攻击。

巫女在蛛丝的间隙中翻转挪腾,眯眼观察着半空中的半妖。奈落的攻击并不密集,他本人更是连眼睛都没有睁开,但这些落在她身旁的蛛丝也不像是由着四魂之玉或是其他什么东西控制着施展出来,反倒是——像是一种本能。

带着属于人的诡谲,但更多的是蜘蛛的规律。结网后,捕获猎物一向是蛛类的本能。

桔梗索性不再动用身体里残余的灵力,只是身手敏捷地闪躲着不断缠来的丝。她眼中闪过些许无奈,若是她能使用足够多的灵力,也不至于被困在这里,无法破局了。但身体里被来自杀生丸的妖力牵引着维系她的意识的妖力明明白白地告诉她——不能大量使用灵力。

她完全能够预料自己使用大量灵力的后果,最少也是意识抽离,而最好的局面也不过是和奈落同归于尽。换做是以前,巫女大概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破局,但如今,她不想去赌这个她能看到的结局。

毕竟,还有人在等着她,还有人在朝着她奔来。

虽然只是一种感觉,桔梗却笃信着,犬夜叉会去到戈薇身边,而自己也不会在这片空间中独自腐朽。

她摸上最后一支羽箭的箭尾,在躲过又一轮的攻击后,扯开弓弦。

磅礴的妖力凭空而出,砸向蛛网中心的奈落;箭矢疾射而出,微弱的灵力指引着路线。密密麻麻的蛛丝拦住了进攻的步伐,但也在空间里激起一片尘雾。

杀生丸揽住桔梗,小心地避开手掌上的粉末,为她挡去攻击的余波。巫女扶着大妖的手臂站稳身形,抬眼撞进那双金瞳,浅浅的笑意浮现在她嘴角。

巫女的手搭上天生牙的刀柄,与大妖一同握住这柄能斩杀灵魂的兵刃。杀生丸感到有一股奇异的力量从他们手上交叠的地方传入,带动着他的妖力渗透入天生牙的每一处,他不再犹豫,顺着桔梗的力道挥出天生牙。

分明是轻飘飘的力度,周围的蛛丝却疯狂涌动起来,拼命保护着它们的核心。奈落依旧闭着眼,任那些蛛丝被不疾不徐的攻击斩断也不曾有一点波动。

然而,那迎面的攻击只是擦过他垂落的发丝,朝着虚空中的某一点飞去。

天光乍亮。



※没有小剧场了 

※不是咕咕咕,是滚去考试了 

感谢@战起 和我一起修修改改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go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