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gorn

笔名:寒烟墨羽
脑洞爱好者,正在努力填坑
日常拖更,目测懒癌晚期
更新的心是有的,时间是木有的,正在逐渐演变成年更orz
文章尽量保质保量,如果做不到,就选前者
目前除了生贺和其他纪念意义的日子之外基本上都是不定时更新,杀桔的交错和岩魈的节气都会写的,短时间内不会开长篇连载
不会弃坑不会弃坑的(坑了会有人现实追杀我的QAQ)
以及,大概在我把以上两个合集全部写完之前是不会有退坑倾向的(这该死的责任心啊)

【杀桔】If—18

★有原创人物,本章有出场,无法接受者慎入 

☆垃圾文笔不喜勿入 

☆私设满天飞,人物绝对ooc 

☆预计还有十章完结? 

 

 

以下正文↓ 

 

 (十八)

“桔梗,好久不见了。”刚刚踏进枫婆婆的住处,桔梗便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

白发的女子与枫对坐,小杌子上两杯茶正袅袅冒着热气。

桔梗感到很意外,比见到邪见和七宝没有就某些问题展开辩论还要意外。

她居然会在枫之村见到天门冬,还是在小枫的房间见着的!经历了天门冬的记忆循环,桔梗比任何人都清楚地了解她对一些事情的抵触心理。

不过……大概是离开的这段时间里有什么不一样的收获,天门冬周身丝毫不见妖气,神情与离开前相比更是生动了许多。

都能和巫女说笑了呢……

惊讶之余,桔梗微笑起来,她为天门冬感到高兴,现在的天门冬总算是从过去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不过,为什么她会在这个节骨眼上出现在这里?

枫婆婆起身相迎,见到桔梗一怔,面色复杂,轻轻唤了一声“桔梗姐姐”后便不知该如何开口。桔梗一时间也不知该如何面对隔了半百光阴、几度生死才再次见面的妹妹,一时间竟相对无言。

“犬夜叉他们应该要回来了吧?枫不用迁就我这个不速之客,快去接他们吧。”天门冬走上前来,温声道。

枫如梦初醒,向桔梗告了罪,便急急去找犬夜叉他们去了。

桔梗呼出一口气,收拾好情绪,走到天门冬身边坐下。天门冬刚刚的话可不仅仅是替她们解围,特意支开枫,想是有什么话要单独对自己说。

“天门冬怎么会想到来枫之村?”

“曼华给我递了消息,说是你们带着几个小家伙怕是忙不过来,让我过来帮帮忙。”天门冬耸耸肩,端起茶杯轻啜一口,补充道,“本来我也是要找你们的,就顺路过来了。”

她指了指枫之村外的天空,某处正散发着令人很不舒服的气息,正是他们都很熟悉的、属于奈落的瘴气。只是这些瘴气飘散得到处都是,要探得奈落的真身所在还是需要一些功夫,而他们也能有一段时间来休整。

桔梗颔首,他们与奈落的战斗带着几个孩子确实太危险了,但她并没有忽略天门冬的真正来意。

“来找我们?”

天门冬轻轻答应一声,伸手扣住桔梗手腕,敛眉探查了一番,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

“桔梗,你最近一口气用了很多灵力?”

“我们遇上了曲灵。”

“嗯,杀生丸呢?”天门冬点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顿了下,却有些疑惑地歪了歪脑袋。

“在外面,被刀刀斋拦住了。”

门外突然喧嚣了起来,不同音色的叫嚷声杂交在一起,勾起了某些不好的记忆。天门冬僵了一下,随即绝对属于强者的气息毫无保留地在这座小院里释放。

啊——世界清静了!

天门冬对上桔梗带着笑意的目光,略有些尴尬地轻咳一声,“我在院子里设了结界,奈落感受不到我和你们的存在。”

桔梗含笑听着天门冬转移话题,善解人意地顺着聊起了接下来和奈落的最后一战。

“铃、琥珀和邪见他们就拜托天门冬了。”

“好,我会在枫之村设下结界,你们就放心去吧。”

天门冬顿了顿,侧耳听着院子里的动静,突然道:“桔梗……你要不要和你妹妹谈谈?”

桔梗难得有些踟蹰了,她能感觉到妹妹枫对自己的心结,但自长眠中归来,生死便像是一道墙一般,生生在原本亲密无间的姐妹间划出深深的沟渠,哪怕桔梗现在已经完全属于自己也不能抹去。

一只手伸过来,轻轻拍了拍巫女的头,天门冬的声音带上了些许初见时的飘渺,“给彼此一个机会吧,不要让自己有遗憾。”

桔梗只是抿了抿唇,为不可察地颔首,下一刻天门冬便岔开了话题,“也不早了,你们还是休息一晚上再去吧?”

“嗯。”对于天门冬的提议,桔梗倒是爽快地表示赞同。毕竟情感大起大落之下去面对奈落实属不智,为下下之选。更何况,这一路奔波,大家的状态都称不上好。

桔梗携了天门冬一同走进庭院,便见着了瞪着眼气鼓鼓却不敢出声的犬夜叉和站在一旁等待的杀生丸。她向犬夜叉点头致意,松开天门冬,朝着杀生丸走了过去。

“等了很久吗?”巫女握住大妖垂在身侧的手掌,问道。

“没有,刀刀斋刚走。”杀生丸没有多说些什么,只是回握了桔梗的手,瞥了一眼犬夜叉。

“我们在这里休息一晚再去找奈落吧?”桔梗询问道。

“嗯,你决定就好。”杀生丸微微点头,转头看见天门冬向他招了招手。杀生丸看向桔梗,巫女显然也看见了这一幕,她轻轻推了推身边的恋人,轻声道:“我等你。”

杀生丸跟着天门冬进了内室,犬夜叉这才像是卸下压力,松了一口气,他上下打量着桔梗,急急问道:“桔梗,她没把你怎么样吧?”

他小声嘀咕着:“那女人身上的气势也太可怕了吧……杀生丸估计都赶不上她……”

桔梗笑着摇头,道:“她不会把我怎么样的。说起来,我现在能站在这里还多亏了她。”

犬夜叉长长吐出一声叹息,放下心来,但又神色复杂地问道:“桔梗,你……你和杀生丸,真的?”

巫女面对曾经的恋人安静地点头。

不解从半妖眼中划过,但他数次张嘴还是没有将疑问问出口,他只是沉默半晌,突然冒出一句:“如果他对你不好,我就去打他一顿!”

桔梗扑哧一声笑出来,应了声“好”。就听得杀生丸冷厉的声音从屋中传来,“你还是先管好你自己的事吧,犬夜叉。”

大妖从阴影中跨出,带出稍冷的风隔开了两人,他抓住桔梗的手,想要离开这个院子。桔梗拍拍他的手,感到他的力道比平时要大上不少。巫女遥遥望了一眼同样走到院子里的天门冬,后者递给她一个安心的眼神。桔梗在心里叹息一声,对这犬夜叉点点头当作告别,便顺着杀生丸的力道离开了。

枫婆婆早已在他们谈话时已经准备好了房间,杀生丸走出院子便看到等在门口的枫,他皱了皱眉,感到桔梗轻轻捏了捏他的手,松了松手上的力道。

枫嘴唇翕张,她嗫嚅道:“桔梗姐姐……”

天门冬的话回荡在桔梗脑海。

『不要让自己有遗憾』

桔梗静默半晌,上前轻轻抚着妹妹的头,就像枫年幼时她做的那样。巫女轻柔道:“这些年辛苦你了,枫,你做得很好。”

枫的眼圈一下子红了起来,她抱住桔梗,将脸像小时候那样埋进姐姐胸口,哽咽着,瞬息变成了哭泣。

“对不起,桔梗姐姐,对不起……”

桔梗爱怜地拍打着枫,她的声音中也带上了几分泣音,却依旧温柔,“枫,不是你的错,这是你作为巫女的责任,你真的做得很好。”

杀生丸转过身去,给这姐妹两人一个单独的空间。

当枫从桔梗怀里抬起头时,太阳的最后一丝余晖已经悄然隐没于地平线下,枫苍老的面庞上露出几分羞赧,她揉了揉眼睛,又恢复了村子里受人尊敬的巫女枫婆婆的形象。枫看了一眼一直在旁边守着的杀生丸,没多说些什么,只是在心里暗暗犯起了嘀咕。

杀生丸一言不发地走上前来,重新握住了桔梗的手。枫盯着他们交握的手,最后在大妖不耐烦的眼神中引着他们去了客房。(枫:姐姐大人啊,你怎么在同一个坑又栽了啊?)

是夜,桔梗在朦胧间感到一副温热的躯体覆盖上来,大妖低沉的叹息声铺洒在她脊背上。巫女伸手拍拍杀生丸环住自己的手臂,安抚着大妖的心绪。

“桔梗……”杀生丸轻轻唤着她的名字,声音中带着他自己也没发现的不安。

桔梗手上动作一顿,她转过身,盯着大妖那双在夜色中格外醒目的金色双瞳,应道:“我在。”

杀生丸眼中光芒明明灭灭,最后也只是紧了紧手臂,拥着巫女合上眼。

一夜无话。


小剧场:

①杀生丸:你进去干啥?那是我女朋友.

犬夜叉:???什么?!!!!

天门冬:……(打了个寒战,想起了那些在耳边逼逼赖赖的残念)

气场压制

 

※立下的flag是暑假更完,我觉得问题不大? 

※不是咕咕咕,是去搞社会实践去了(正色) 

感谢@战起 @抱猫软卧 来继续陪我叨叨剧情

评论(2)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go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