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gorn

笔名:寒烟墨羽
脑洞爱好者,正在努力填坑
日常拖更,目测懒癌晚期
最近期末考试加上原神主线活动要搞我,没什么时间更,寒假应该会勤奋不少
文章尽量保质保量,如果做不到,就选前者
寒假计划是杀桔的交错不定时更新和岩魈的合集,短时间内不会开长篇连载
flag:不会弃坑不会弃坑的☜应该不会倒的吧……(倒了会有人现实追杀我的QAQ)

【杀桔】If—19、20、21

★有原创人物,本篇有提及,无法接受者慎入 

☆垃圾文笔不喜勿入 

☆私设满天飞,人物绝对ooc 

☆今天是三合一大礼包 (碎碎念:因为有其他cp的出场但是我又不敢打tag)

 

 

以下正文↓ 

 

 

 (十九)庄生梦蝶

犬夜叉一行四人一夜休息后在破晓时分踏入了那座完全由奈落本身形成的迷宫,七宝被留在了相对安全的枫之村,而杀生丸与桔梗虽说与他们同行,但两拨人马之间的距离已足够让他们先行一步踏入散发着诡谲气息的入口了。说是入口,其实更像是一张血盆大口,张大着,妄图吞食一切靠近的生物与非生物。

犬夜叉打了个喷嚏,迷宫里飘散的雾气让他感到很不舒服。他扭头想要去和弥勒抱怨几句,却发现——

除了被他背在背上的戈薇,他四周空无一人。

怎么回事?!

犬夜叉全身紧绷起来,他意识到,这是奈落的又一个陷阱。

他从层层雾气中隐约见到戈薇的身影,似在诱惑他去到更深处一探究竟。但戈薇就在他背上啊!他又怎么会去追寻一个幻象?

戈薇抱紧了犬夜叉的脖子,即使她明白出现在眼前的全都是幻象,但迷雾中的情景到底还是在心中留下了浅浅的痕迹。

另一边,弥勒和珊瑚甫一进迷宫,便失去了同伴的踪迹,一篇空茫中,只余自己一人。

眼前突然出现了画面,迷雾散开之时,已置身于一座寺庙,有身着与法师同款衣物的中年男人走了出来。

他不顾身后孩童的哭闹,直直奔赴远处,念珠落下,黑洞展开。

珊瑚瞪大眼睛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只觉恍若梦中,她已从男人身后拽着幼时弥勒的和尚喊出的话中推测出此人便是弥勒法师的父亲。

这就是风穴持有者最终的结局吗?珊瑚失了力气般跪坐在地,直愣愣地望着面前的大坑,风穴开裂、尸骨无存,这便是法师即将面对的终局吗?

她慌张起来。法师呢?法师在哪里?他会不会再使用那几近极限的风穴?会不会消失在无人知晓的地方?

除妖师捂住脸,掩去慌乱,泪水却不受控制地从指缝中落下。她呼喊着法师的名姓,然而只有面前裸露出的泥土里不断地回响着她凄厉的声音。她该怎么办?珊瑚挥舞着双手,想要抓住些什么,可她什么也没能抓住。最终,她的手无力垂下,缓缓抱住了自己,在不断收紧的痛感中终于找到了一丝真实。

“奈落。”她呢喃着,只要在法师使用风穴之前将奈落消灭,便能够将法师从这悲哀的诅咒之中解救出来。

珊瑚这般想着,握紧了身后的飞来骨。

四周场景正在这时又发生了变化。不像是来时那般在迷雾中若隐若现,而是如镜面破碎一般显露出背后的世界。

在幻境背后看着她的,是奈落。

珊瑚毫不犹豫地掷出飞来骨,奈落的身形却如烟雾一般散开,半妖的嗓音于她耳畔响起。

“啊,你很想杀死我吗,珊瑚?”

珊瑚转过头去寻找声音的来源,奈落却又一次散去了身形。他如云雾一般飘忽不定,声音也像是从四面八方不断传来,一声声诘问着珊瑚的内心。

“你当然想杀死我,只是——”

“你是为谁想要杀死我呢?”

“是你的族人们?”

“啊,大概是为了那个法师吧?”

“对吗,珊瑚?”

“闭嘴——”

除妖师拾起武器,将它甩向声音最后出现的方向。

噗——

意料之中的落空。

珊瑚站在原地喘着气,她无法否认奈落所说的一切,这让她恐慌。诚然,她想要杀死奈落的初衷是为了为自己的族人们报仇,但渐渐的,最迫切的原因变成了法师。她无法忍受法师可能的终局,更无法忍受那个法师不存在的未来。

“你已经忘记了仇恨……”

“我没有!”

“你只在乎你自己……”

“我不是……”

“你真是太自私了,珊瑚。”

“我……”

珊瑚颤抖着唇,似乎被奈落不断出现的声音动摇了心神,她望着不远处的飞来骨,猛然间觉出几分异样。

散落的尘埃在阳光下浮动着,流转着斑驳的色彩。不对,难道说——

这里仍是幻境。

珊瑚这样意识到,而后上前几步捡起飞来骨,不再去管奈落的声音,仔细寻找不协调的地方。

然后,她清晰地听见什么东西裂了开来。是奈落的本体,她几乎在锁定声音发出之地的瞬间便确认了这一点——奈落的脸颊上如陶土在日光下暴晒一般开裂出一道道可怖的纹路。

飞来骨被主人用尽全力飞出,珊瑚知道,这是她最好可能也是最后打倒奈落的机会。但飞来骨脱手而出的瞬间,珊瑚觉得奈落的笑容有些奇怪,她抛出飞来骨的角度便下意识偏了偏。

珊瑚整个人止不住地颤抖起来,她听见风声,有一股强劲的吸力出现又突然消失。飞来骨的目标哪是她眼中的奈落啊?分明是她心心念念的法师,是她一心倾慕之人。

怎么会……珊瑚脱力倒在地上,在电光火石间,法师强行关闭了原本对着她的风穴,被飞来骨击中,落在了地面上,无声无息。

不,不,不不不!珊瑚无声呐喊着,想要靠近法师的身体,却被奈落挡住了去路,一下子被掀开了去。地面蠕动,翻滚着一点一点将男人的身体吞下,也将珊瑚眼中的光一点一点抹了下去。

曾被抛在脑后的奈落的声音又一次涌了进来,珊瑚捂着头,挣扎着不去被奈落干扰。

一幅画面随着奈落的话语投射进来。

“可怜的法师,到最后也不想让你受到伤害呢。”

法师蓝紫色的衣袍被一种不详的暗色浸润,飞来骨的一侧满是鲜艳的颜色。

啊啊,到最后,居然是她自己亲手杀死了最爱的人吗?

真是讽刺。

“法师……”她喃喃道,已经分不清自己到底身处幻境或是立于现实,全然没注意到周身暗了下来,直到粘腻冰冷的物覆盖在她身上。

她终于陷入无边的黑暗。



(二十)如临深渊

当你凝视着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戈薇清晰地知晓这句话深谛,她知晓自己不应该去怀疑自己与犬夜叉之间的感情,但仍止不住去一遍遍回想刚刚在迷雾中看到的场景。那是她不曾参与的,犬夜叉的过去。悲伤的、喜悦的、痛苦的、爱恋的,她明白过去的事已成定局,哪怕现在桔梗选择了杀生丸也无法改变她曾与犬夜叉亲密无间的事实。她有些害怕,她自认在很多方面比不上前世的自己,这样的自己,真的能带给犬夜叉幸福吗?

转念一想,自己与桔梗虽说同出一源,但她从不认为她们是同一个人。毕竟“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自小到大的经历早已把她们的灵魂染成了不同的颜色。她没有前世的记忆,但她拥有的是与犬夜叉的整个未来,她又何必去与桔梗相比呢?

她现下应当考虑的是奈落才对。

戈薇思索起来。来时她看到的幻象一定是奈落有意为之,其目的大概在于让他们之间产生间隙,逐步分化这支小队。少女在心里为珊瑚和弥勒担忧,法师身上的诅咒不断扩散让所有人都忧虑,而珊瑚……她完全不敢想象如果法师真的在这一战中丧生珊瑚会如何反应。对于珊瑚来说,弥勒对她的意义已经超过了她自己的安危,如果弥勒出了什么事,珊瑚也一定会随之而去。弥勒,珊瑚,你们千万不要出事啊……少女在心中默默祈祷着。

眼前突然一花,逼仄的甬道外延伸出一片开阔地,而悬浮在上方的正是奈落。

“奈落!”

犬夜叉全身紧绷起来,他稳稳放下戈薇,缓缓拔出了铁碎牙。

奈落嘴角浮现出一丝诡异的笑容,戈薇一抖,想要拉住奔向奈落的犬夜叉,就感到脚下的土地一阵晃荡,身前红色的身影被土地遮挡,消失片刻又回到了她的视线。

戈薇心中一紧,她几乎在重新看到犬夜叉的瞬间便意识到那并不是她爱着的半妖。

是幻境?还是奈落分身?亦或者两者都有?

少女捏紧了弓,周身灵力翻涌,漆黑的双瞳中映出真实的世界。她没有找到犬夜叉的身影,但是奈落仍带着那诡异的笑容悬于半空。

“奈落,你究竟想做什么?!”

戈薇后撤半步,箭已搭在弓弦上。

“呵呵……”

奈落发出一阵称得上是愉悦的笑声,他神展开手臂,话中倒是带上了几分真心实意的称赞。

“不愧是戈薇,这么快就看破了我的幻境。”奈落顿了顿,笑得更加开怀了,“不过你的同伴们就没有这份眼力了。”

戈薇咬牙,心中止不住担忧着其他三人,她现在分外庆幸把七宝他们留在了枫之村。

奈落还在那里喋喋不休,他面上似乎有一种猫捉老鼠时的戏谑。

他玩味道:“相爱之人彼此残杀这个结局对于法师和珊瑚来说怎么样?”

他问道:“你觉得犬夜叉面对你和桔梗会先救哪一个呢?”

他说:“当然是桔梗。你早就知道这一点,不是吗?”

戈薇握住弓的手里早已是汗津津的了,她一面为犬夜叉他们的处境担忧着,一面却又无法抑制地溢出些苦涩和不甘来。她抬眼看见奈落唇边扭曲的笑意,蓦地一个激灵从思绪中脱离出来。

看奈落的模样,似乎对于拆散一对对有情人、割裂一切美好的情感分外兴奋,难道说……

“奈落,”少女眸色清亮,坦荡的目光直射奈落心底,“这一路走来,你所做的一切其实都可以归结为一件事。”

“拆散犬夜叉和桔梗,让珊瑚和琥珀姐弟相残,利用珊瑚和法师之间的爱把他们逼到绝路……”

“嘲笑同伴间的情谊,诅咒人与人的相爱,企图让他们分离……”

“这些事情,如果没有一颗人类的心是做不到的。正因为你懂得情谊的重要,才知道失去时的痛苦。”

“你到底想做什么?”

奈落的脸色在一瞬间变得很难看,四周石壁缓慢蠕动起来,发出令人不舒服的声音。

戈薇紧紧盯着奈落的表情,丝毫不去理会耳边的声音,她已经看出面前的奈落不过是一具替身。少女决定再添一把火。

“四魂之玉是不可能实现人的愿望的。”

她这样说道,在奈落想要把她打落高地的同时射出了那支一直搭在弦上的箭矢。

灵力穿透奈落的替身没入另一个空间,之后,奈落那在听了戈薇的话后就扭曲了的面庞裂了开来,龟裂的纹路爬满了他的身体。

戈薇心知自己射中了奈落的本体,迅速搭上第二支箭,正要拉开弓,脚下便活动了起来。她从来没有像这一刻如此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正身处奈落体内。

此地不宜久留。

戈薇抓着弓,躲开了落下的碎石,却没能躲开脚下的陷阱。她被绊倒了,地面不规则地涌动着,将她推向更深处。

少女勉力用弓身稳定住身形,身后是不断滚落的石块,不远处是仅有一线光明石壁。戈薇来不及犹豫,挤进了只能容许一人通过的缝隙。乱石堵住了退路,戈薇喘着气,抛开无法去寻找犬夜叉的不安,脑海中回想起奈落替身化为石块前最后的那个表情。

悲伤、愤怒,夹杂着不顾一切的疯狂。但这些似乎并不完全是因为她对奈落说的那些话。

那么会是因为什么才会让奈落露出这种表情?

大概只有桔梗了。

戈薇心中有了猜测,沿着唯一的通路走了下去,通路愈发狭窄,最后一段甚至需要侧着身子才能通过,出口有几块石堵住道路。

戈薇听见低低的喘息声,她看见白衣的巫女跪坐在地,缠在她身上的——

是蛛丝。



(二十一)如履薄冰

桔梗与奈落之间的渊源可以追溯到五十年前,因而她对于奈落直接找上自己并不吃惊, 任谁发现自己面前是一条笔直的通路都会知道对方是故意的。

她与杀生丸是在一个转角被分开的。说是转角也不尽然,在杀生丸与她不得不前后通过那个路口时,在走在前面的杀生丸在转过去的瞬间,道路发生了改变。或者说,在杀生丸离开她视线的瞬间,原本盘曲的道路变成了通向黑暗的单行道。

对方只想见她一人。

桔梗并不惧怕孤身一人面对奈落,但奈落这番动作若是针对她一个人倒好说,若是针对所有进入迷宫的人……她对杀生丸有足够的信心,但后一步踏入的犬夜叉他们若是像他们一般被分割,她无法预料后果。巫女可不曾忘记刚进入迷宫时见着的那阵雾气,心中所念、梦中所思无不隐含其中,只是与当日曼华所造幻境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了。虽说如此,但初次接触的人一不留神还是容易着了道。

巫女摩挲着弓身,行走在奈落特意为她打开的通道上,幽暗的光线让她又想起了昨晚杀生丸身上浓烈的不安和天门冬的欲言又止,她今晨琢磨了半晌,大概还是这具躯体出了什么问题,但在她不一口气动用大量灵力的情况下还能撑下去。

想到杀生丸,桔梗不禁轻轻叹息,这次迷宫之行也真是难为他了。若不是因为迷宫是奈落身体所化,她忧心直接劈裂会有瘴气弥漫的隐患,杀生丸在迷宫外就直接拔刀砍下去了。

——有爆碎牙这把bug一样自带持续伤害的刀不用白不用。

明明有更加简捷的方法退敌,偏偏不能使用,而是不得不顺着敌人的意进来走一遭,换成是谁心里都多多少少会有些烦躁,更别提杀生丸在这方面一向是习惯正面对敌了。

不过,现在自己和杀生丸分开,他大概也管不了太多。桔梗觉得这座迷宫大概保不住了,但他们已经深入奈落体内,瘴气的蔓延也不会有那么迅速。即使这样,留给她的时间也所剩不多,她必须加快脚步了。

大概是奈落想要见到桔梗的心情太过急迫,巫女没走多久便感受到了奈落那浓郁的瘴气,她摸了摸新缠上的护腕,那里面静静躺着一颗细小的碎片。她今晨取下了琥珀后颈的四魂之玉碎片,留下的灵力让琥珀仍然存活在人世,这是击败奈落的关键之一。

桔梗吐出一口浊气,迈步走了前去。

奈落在那里等她。

桔梗向上望去,奈落仍然是那副英俊的皮囊。他居高临下看着桔梗,开口却不是巫女以为的对她的嘲讽。

“你为什么会和杀生丸在一起?!”

诶?!

巫女被这突如其来的质问问愣了,她压下心头疑惑,冷声回道:“这与你无关。”

奈落似乎被激怒了,他阴沉着脸,凉凉道:“原以为你对犬夜叉有多深情呢……结果还不是见异思迁的人!”

桔梗眉头皱了起来,她料到了奈落会从这方面发难,却未曾料到他的语气。那并不是在挑衅或是动摇她的心智,倒像是真情实感的愤怒。

是哪里出了问题?

桔梗抛开这个问题,不管怎样,不管奈落到底为何如此反常,他的情绪动摇也是一个突破口。

巫女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一枝箭矢带着深紫的灵力直冲奈落面门,奈落猝不及防向一侧闪去,但还是被削去了半边盔甲,他移动身形躲避着巫女接连不断的箭矢,压向桔梗,怒声道:“为什么你宁愿选择杀生丸也不看我!”

啊?啊……是这样啊。

巫女用弓抵住奈落压下来的身躯,周身灵力一荡,将奈落弹出去。桔梗又拉开弓,灵箭逼得奈落退回了最初的位置。

又是一箭射出,却没有向着奈落的方向,而是直直扎入了山壁,奈落脸上的嘲讽尚未定型便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神色。

紫色的灵力在各处亮起,聚点成线,牢牢把奈落困在原地无法动弹。

锁灵。

这是桔梗自天门冬给予的传承中衍生出的用法,能够将灵魂锁在一个特定范围,一切与被锁灵魂有关的活动都会被强行停止,就像是上次的曲灵。

可惜,她现在用起来消耗太大。再加上之前与奈落周旋消耗的灵力,巫女的消耗已经远远超过了当日与曲灵对战的消耗。

桔梗咬牙向箭筒中仅剩的几支箭矢中注入灵力,她已经感觉到了身体的不堪重负,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巫女心知以她目前的状态无法施展同时净化四魂之玉和奈落的攻击,琥珀的碎片还在护腕中安静待着,她现在只期望外层幻境的破碎能够让戈薇他们快一点来到这里。

她现下的任务,是拖住奈落,阻止他进一步蛊惑、分割甚至使戈薇他们互相对立。

桔梗缓缓拉开弓,对准了在灵力线的包围中的奈落,准备再加强灵阵的效果。

她突然发觉体内灵力的流动变得有些凝涩。

糟了。桔梗瞬间松开弓弦,任由箭矢带着不多的灵力飞向前方,自己离开了原来的位置。

下一刻,灵光泯灭,无数的蛛丝穿过烟尘扑了过来,落在巫女原本站立的位置。

桔梗干脆在弓中注入灵力,细细的弓弦割断了朝她不断涌来的蛛丝。她不由得想起曾在曼华幻境里走完的一生,扪心自问,那真的是普通的幻境吗?她从那方幻境中出来时便知那里发生的一切都是她原本应该经历的事情,但现在看来,似乎在她不知道的地方,有另一个“桔梗”替她完成了既定的命运轨迹。

当然,做这件事的人除了曼华她想不出第二个。巫女不太明白她做这件事的用意,但这并不妨碍她利用曾看到过的内容做出反击。

桔梗回身切断了又一波蛛丝,抢出一个空隙,箭矢便如流星赶月般奔向奈落。奈落一惊,更多的蛛丝挡在他面前,硬生生止住了箭矢向前的趋势。

还有两枝。桔梗在心中默默数着,她没有将最后的四魂之玉碎片用在箭上,而是拼着被蛛丝束缚,压上剩余的所有灵力,狠狠射中了上一枝箭的箭尾。

灵力炸裂开来,另一枝带着淡粉色强大灵力的箭矢在一片混乱中牢牢扎进奈落胸口,与此同时地面震动起来,隐隐能听见噼啪的爆裂声。

奈落的身体之上,裂纹扩散开来,他抽出那枝插入胸口的箭,却咬牙切齿地望向另一个爆裂声传来的方向。

半妖低头恨恨剐了被蛛丝控制住的巫女一眼,面色阴沉地离开了这个空间。

桔梗喘息着,留有四魂之玉的那只手艰难地在蛛丝的包裹下移动着。她握住弓,蓦地感觉到了一股熟悉的气息在逐渐接近。

——是戈薇到了。




※没有小剧场了 

※不是咕咕咕 

感谢@战起 来继续陪我叨叨剧情

评论(1)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gorn | Powered by LOFTER